良药

好想打边炉

一篇草稿

脑洞 未完 以后补

*短小但不精悍
*OOC属于我 角色属于DC


Jason失眠了。

他的目光已经没办法聚焦在一点之上,他精神恍惚但就是睡不着,柔软的床铺像是吃光了他的睡意,留下一份发霉的疲惫。

“嘿,大红,你还醒着吗?”

清脆的少年的声音敲了敲Jason的脑壳,Jason花了些时间去反应,嘟囔着回应了一声,目光逐渐聚焦——眼前是一个十来岁的小男孩,黑头发和蓝绿色的眼睛,完全就是缩小版的Jason Todd,更何况他还穿着那套色彩鲜艳到刺眼的罗宾制服,妈的,他就是Jason Todd。

这只小知更鸟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了,Jason忘记了他是什么时候蹦出来的,也许是在某次夜巡的时候从那些恶棍绽开的皮肉里钻出来,也许是某次失眠的时候从天花板上掉下来……那又怎样呢,这个叽叽喳喳的小家伙总是跟Jason唠嗑,就像一只真正的鸟一样啰哩啰嗦。

“哈,你又睡不着了。”小罗宾笑着在Jason的右侧坐下,昏暗的灯光下他朝着Jason挑了挑眉,自顾自地把手伸向不远处的香烟盒。往日Jason并不会在意知更鸟抽烟,反正不是别人,是Jason,只不过是死掉的Jason。但是此刻Jason却意外阻止了他:“别碰,我不想闻着这味道又清醒回来。”

“你现在就很清醒,大红。”男孩毫不在乎地把香烟拿走,打火机的火光晃得Jason内心一阵躁动,他终于还是忍不住也点燃了一根,和男孩一起慢性自杀。

烟雾弥漫的卧室被昏黄色的灯光映出一股印象派风味,房间里的沉默仿佛是试图让Jason再次回归睡眠,现在Jason的脑子就像海水退潮一样潮湿朦胧,香烟刺激他清醒起来。此刻他眼中的小男孩变得缥缈,虽说Jason清楚他的出现只不过是自己的幻觉,可是这个幻觉真实到拥有重量和温度,然而这一切只有他一个人才感受得到。

凌晨3:09,Jason的手机屏幕亮了起来,短信框格提示发信人和内容,这种时候会给Jason发短信的人只有一个,就是框格挡住的,屏幕上的蓝眼睛少年。

小知更鸟盯着一闪而过的手机屏幕,问:“这家伙是谁?你可别告诉我你现在不对那些姑娘感兴趣了。”

靠,那些姑娘,杂志里的姑娘,酒会上的姑娘,暗巷里的姑娘。

Jason撇了撇嘴角,把目光移回手机屏幕:“这是我的、我们的……继任者。”

“哇哦,新的罗宾?”

“他现在也是前任罗宾了,”说出那个小孩的身份总会让Jason不知所措,他太特殊了,“新罗宾是布鲁斯的儿子……亲儿子。”

小知更鸟没有接话,他还盯着Jason的手机,片刻之后他才开口:“嘿大红,这位前任罗宾是个怎样的人?”

Tim Drake是个怎样的人呢?他很擅长欺骗,长着一张漂亮的脸蛋,不声不响地掌握你的一切情报,他很像布鲁斯,冷静,攻击力强,固执……但是他也很可爱,他是全世界最爱喝咖啡跟熬夜的工作狂,像猫一样擅长挑逗人。

Tim Drake是Jason Todd的打火机。

评论
热度(16)

© 良药 | Powered by LOFTER